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以有力监督护航安全生产

时间:2022-05-05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二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日趋频繁,天气转暖、汛期将至,‘五一’假期来临,加之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黄山市屯溪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日前在该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研判形势,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心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总书记3月24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省市区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监督,一手抓疫情防控督导,推动各单位落实安全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重点领域,织密安全防护网。以能源、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学校等领域安全为重点开展精准监督,督促相关部门成立15个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加大对重点领域检查力度。部署镇街纪检监察组织、区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应急预案建立不到位、执法监管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失职渎职、利益输送等问题,切实加强“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

立足职能定位,“已病”“未病”同时治。组建3个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插基层的方式开展“再监督”,通过查资料、看现场、亮问题、盯整改层层递进深入,累计开展“再监督”26次,发现问题172个,要求限期整改。综合运用信访举报、巡察、审计、网络舆情等数据资源,摸排收集安全生产问题信息80余条次,深入分析研判、科学精准处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提前预警安全生产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履职不力、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问题。

强化跟踪问效,铁纪护航促担当。印发《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就要管防控要求”,督促行业、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对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建立跟踪督办机制,采取走访调查、监督复查、定期抽查等方式全程跟踪问效,以“一督到底”促进“一改到底”。4月份以来,该区已累计抽查社区、企业72家,建筑工地、塘坝水库、危化经营点、商超等重点场所36处,餐饮店、酒店、宾馆213家,督促问题整改87个。

“我们坚持边监督、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应急预案不规范、应急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提示函,督促职能部门剖析原因、建章立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