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拧紧节日监督执纪“发条”

时间:2022-04-29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劳动最快乐,清廉最幸福。八项规定要牢记,‘四风’问题要警惕。祝您度过一个廉洁、文明、愉快的节日!”“五一”劳动节前夕,砀山县广大党员干部收到了这样一则廉洁提醒短信。

砀山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节点、严明纪律要求,早提醒早防范、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拧紧监督执纪“发条”,坚持不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持之以恒遏制“四风”问题反弹,浓厚清廉、节俭、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不断推动节日作风建设向纵深开展。

严明纪律规矩,念好“紧箍咒”。印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敦促提醒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时时事事处处绷紧纪律弦、强化规矩意识,切实增强知规守纪的自觉性。

加强廉洁提醒,打好“预防针”。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短信平台发送节日纪律提醒,发布相关典型案例通报,警醒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驻在单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坚持将整治突出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抓手,着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倡导文明、廉洁过节。

拓宽举报渠道,织密“监督网”。在原“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基础上,新开通“码”上问题反映和举报平台,有效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群众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反映问题即可“一键直达”,形成反映及时、信息共享、处置快捷的工作机制,对问题线索坚持“马上办”、“零容忍”,严查快处、通报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防火墙”。成立联合督查组和专项督查组,开展高频次、大范围、多形式的明查暗访,深入全县景点、酒店、商超及娱乐场所,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松懈、公车私用、违规宴请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高压严治成为常态的强烈信号。

“必须以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锤接着一锤敲,真正在监督检查上下足功夫,挺纪在前、主动出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县党员干部廉洁务实过节,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献礼党的二十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五一”督查部署会上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