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节日监督不打烊 

时间:2022-04-29 16: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两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电话联系、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让我们提高了疫情防护的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城关镇居民李阿姨告诉前来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尽管五一有5天小长假,但她将选择居家,减少非必要的外出。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固镇县纪委监委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过上健康、平安的假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学生日常健康的监测工作是否到位?食堂的消杀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应急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一定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做好师生员工的排查管控,坚决守好学校防线。”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目前,我们组建了7个疫情防控包保督查组,定期对全县各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结果及时进行通报,责令相关学校立行立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该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向前来了解情况的督查组人员说道。

同时,各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入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进一步压实压紧驻在部门的主体责任,推动各部门横向贯通、同向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在专项监督、“嵌入式”监督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靠前监督,带队深入农贸市场、商超、医院、高速路出口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行好防疫职责,严防出现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份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3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共性或个性问题200余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人,其中警示约谈6人,谈话提醒1人,通报批评2人。针对4家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印发通报1期。

节点当“考点”。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对节日期间群众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稳定。(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