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应“疫”而战 彰显最美“纪检白”

时间:2022-04-29 11: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为助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常态长效、落地落实,天长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应“疫”而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穿上防护服变身“纪检白”,既当“战斗员”又做“监督员”,与疫情抢时间、拼速度,用行动书写出纪检人向“疫”而行的责任担当。

甘心舍小家,战“疫”一线顾大家

“不要过来,妈妈现在是‘大白’,不能抱你!”当发现刚满5岁的儿子晨晨喜笑颜开地向她奔跑时,身穿防护服的吴文婷三步并两步地往后退,快速地躲开了。

其实,刚赶到千秋街道好邻居核酸检测点督查时,吴文婷就注意到刚参加完核酸检测的母亲正带着晨晨等着和她见一面。此时,她已经有十多天没有回家了,晨晨也是十多天里第一次和她见面。看着晨晨殷切的眼神,吴文婷不由得红了眼眶,却又平静地制止了儿子的靠近。

“妈,快把晨晨带回家吧!”顾不上安慰晨晨,吴文婷便叮嘱母亲带走了晨晨,随后也匆匆离开了刚检查完的核酸检测点。

“作为一名纪检人,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是我职责所在。”吴文婷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为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吴文婷早就和家人达成“三不”约定,即防“疫”检查期间不接触、不带娃、不回家,在解决了小家这一后顾之忧后,她就心无旁骛投入到抗疫一线当中。像吴文婷这样甘愿舍小家、默默顾大家的天长纪检人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纪检人甘于奉献的职责使命。

争当志愿者,温情厚爱护大家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已先后组织了15批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卡口执勤志愿服务,参加志愿者达420人次。

“李奶奶,特殊时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告诉我们,我们24小时都有人在卡口上执勤。”屠本艳敲开了平安小区住户李老太的门后,关切地嘱咐道。

自发现负责的防控区内有一户90多岁的独居老人后,屠本艳便主动担起了照看老人的责任。每逢志愿执勤时,她便抽空上门走访,关心询问李老太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同志,请到这边来测温、扫码,配合登记一下。”清晨5点,陈远飞便拦下刚从外面回来的住户,他一边登记信息,一边叮嘱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和注意事项,“请您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交流......请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执勤中,陈远飞始终坚持进出必查、身份必问、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认真做好来往居民扫码测温工作。早在防疫之初,陈远飞就冲锋在前,经常深入基层、上门走访,参加信息摸排、核酸预登记、防控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先大家后小家,虽然有点累,但能在这种关键时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当好志愿者,守护好大家,我觉得很值得,对得起我这身‘纪检白’了!”从夜里12点一直值守到清晨6点,陈远飞不仅没有一句抱怨,还感到非常骄傲。

化身“纪检白”,不舍昼夜为大家

为持续释放监督动能,天长市纪委监委还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全力奔赴“疫”线主战场,他们精准督查、跟进督查、全天候督查,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园林小区物业保安卡口把关不严,门口人员聚集,无人引导秩序,现场已联系城管执法局后续跟进。”

“铜城镇光明村核酸检测时人员间距不足1米,现场已督促镇村增加人手维持秩序,要求利用道路延边拉开人员间距。”

“金诚花苑路边医疗垃圾堆积,已提醒该区域责任单位立即处理。”......

直至深夜11时许,天长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仍然活跃在釜山高速收费站、镇村、社区等疫情防控关键场所,督查值班值守、防控举措落实等情况。截止目前,该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100余次,制发督查通报14期,共发现整改问题616个,为织密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网提供有效纪律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白’就战斗在哪里。”天长市纪委监委副书记金悦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不舍昼夜、持久作战的冲锋态势,深入防疫一线,全员出动、全力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