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时间:2022-04-26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涉农政策是否落实,粮食采购程序是否规范,反馈问题整改是否到位,这些问题都是我们监督的重点。”近日,蒙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部署粮食购销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时强调。

蒙城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粮食购销领域资金线、粮食线、责任线,强化自查自纠、推进整改落实、督促建章立制,持续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聚焦聚力抓问题查纠。查找突出问题,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5个方面19项工作任务,督促全县粮食业务监管部门围绕人、责、粮、库“四个重点”,紧盯收购、存储、销售“三个环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和专项巡察,全面掌握粮食购销领域具体情况,共排查发现问题108个,推动问题查纠全覆盖、无死角。

从严从紧抓整改落实。压紧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整改机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对照“四本台账”,详细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对账销号。加大跟进督办力度,先后开展3轮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整改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常态长效抓标本兼治。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工作,系统分析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监管缺失、责任缺位等问题,及时印发监察建议书和《工作专报》,督促责任单位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出台制度文件13个,对人员管理、财务管理、重大事项报备等8个方面进行规范,逐步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有力提升粮食安全治理体系质效。

“我们将不断加强粮食系统廉洁风险防控,以有力监督推动自查自纠、专项审计、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切实提升粮食购销领域治理效能,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