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下沉监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4-21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复工复产备案登记办理方便快捷吗?有相关部门来指导复工复产后的注意事项吗?”日前,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询问了解相关部门履职情况。

自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以来,铜官区纪委监委快速跟进,在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监督的同时,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环节,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下沉企业一线开展跟进监督,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有力、复工复产有序。

该区纪委监委组建3个专项督查组,对照《铜官区关于有序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知》等文件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各派驻(出)机构主动聚焦属地单位和区直部门牵头职责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搭建起“分片督导+属地监管”的全覆盖监督体系。同时,制定《铜官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细化“复工复产、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履职尽责”5个监督重点,以“四不两直”监督方式,收集和听取企业诉求,协调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人社局等部门,督促解决落实“六稳”“六保”措施、援企稳岗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前往36个企业及营业场所开展监督检查23次,收集诉求17条,协调解决问题13个。

此外,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至责任单位要求立行立改,对上级交办、信访举报、“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12345热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渠道收集的涉及职能部门营商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向责任单位反馈问题清单,同时形成整改交办单反馈至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销号整改,并做好企业“回访”,确保复工复产“不断档”、为企服务“不缺位”。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和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强化一线监督,严肃查处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中不担当不作乱作为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