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多点发力 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2-04-21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项防疫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各类纾困惠企政策都享受到了吗?”近日,郎溪县新发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详细了解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纾困惠企等政策落实情况,持续强化精准监督,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我们建立了督查保障机制并且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重点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以及高质量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紧盯政策落实以外,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将监督寓于服务中,积极做好涉企服务工作。作为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的前沿阵地,梅渚镇在助企服务方面积极探索,接连推出一系列“暖心”服务措施,建立“四送一服”联系包保企业制度。同时,明确镇纪委带头每月定期走访企业,与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及时帮助解决难题;围绕林洪重工、南京尚艺良品、常乐新型建材等重点建设项目,加强跟进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协助企业办理相关安评、环评、报建等手续,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切实用诚挚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办事节奏、务实的工作作风打动客商,赢得企业对投资环境的信赖和肯定。

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涉企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对接收的涉企问题线索单独登记、跟踪督办、优先处置,既查涉企服务效率不高、措施不力、配套服务不到位致使项目推进缓慢,以及影响项目开工、竣工或生产经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靠前监督、严格执纪,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以‘硬’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软’环境。”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