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多点发力 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运行

时间:2022-04-21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怀宁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运行。

全面部署,推动工作规范化。印发《怀宁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单位工作任务,确定了40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厘清了权力运行和事项办理流程。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推进会,对平台进行了介绍和示范操作,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了服务平台数据录入、监督投诉处理等问题。督促各乡镇召开村级业务培训,目前已开展培训32场次、培训737人,确保全县243个村(社区)录入人员都能够熟悉平台的操作过程。

全力指导,提高信息精准度。协调县财政局、民政局、数据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制定数据录入清单,明确了每项权力清单提供数据的主体、录入频次等;强化“一对一”指导,督促乡镇纪委安排专人“一对一”到村开展录入指导,确保平台信息的录入质量,做到不弄虚作假、不逃避监督,实时动态更新。截至目前,全县已录入公示信息6100余条。

全域推广,扩大平台影响力。通过“清风怀宁”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转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宣传指引,普及平台使用方法。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将平台宣传推广到村到组到户到人,提高平台影响力,不断提高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目前,服务平台使用指南已阅读转发7200余次。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知晓村里的大事小情,为群众监督提供了一条新路径。”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更多的群众知晓、会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同时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协调处理群众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推进平台规范使用,做好平台群众投诉办理回复,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