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一线接访 助推“一改两为”见成效

时间:2022-04-19 17: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同志,你好,我要反映一下,俺们村西头有段机耕路一直未修。”“大爷,您先请坐下喝口水,跟我们慢慢说。”

日前,界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在新马集镇申湖村公开接访,该村陈老汉反映村西头有一段机耕路年久失修,路段桥梁已出现险情,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立即督办、现场办公。目前,该问题路段已纳入2022年4月份水利工程建设计划,预计5月份完工。

为确保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在界首落地生根,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接待来访群众,变“上访”为“下访”,一线化解矛盾,及时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助推 “一改两为”见成效。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该市纪委监委不断畅通群众诉求反馈渠道,统筹用好上级转交办、信访接待群众反映问题,“四风问题随手拍”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平台,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惑的各类问题收集上来,同时,落实“一线工作法”,由市纪委监委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定期到基层信访宣传点,现场受理信访举报,详细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

为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该市纪委监委对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实行清单化管理、闭环式办结。同时,持续加大实地督查力度,从严从实做好监督。强化对问题办理单位的响应程度、办结率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量化督导,以严格的督导倒逼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提升。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基层接待群众来访22批次,共受理信访举报15件,解决实际问题11个。

“我们把改进信访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举措、倾听民意的新渠道和改进基层治理的新抓手,在解决基层信访问题上下足功夫,真正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解决信访问题为突破口,把监督工作和信访工作有机结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在“一改两为”中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新作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