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导师制+实战练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22-04-19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这个问题的取证方向你有什么想法?”“案卷中调取材料的手续不完备,需要注明复印材料出处、原件存放位置、调取人及时间等并加盖相关单位公章……”这是歙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手把手”教学的场景。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新兵多”“实战经验少”的特点,以两个月为一个周期,每期安排5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分批次组织到委机关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有针对性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跟班学习期间,分别由经验丰富的5名纪检监察室干部担任“导师”,对跟班学习人员开展“一对一”教学,手把手进行“传帮带”,重点聚焦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倾囊传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调查取证、谈话技巧、笔录撰写等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指导掌握程序、方法和要求。

除理论知识教学外,还带领跟班学习人员深入到执纪执法一线,参与到信访件办理和问题线索核查等“实战”工作中,以老带新、以案代训,通过共同分析案情、确定调查方向、参与谈话记录、撰写核查报告等,锤炼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提升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看家本领”。

据悉,下步该县还将围绕方案制定、笔录制作、案卷装订、报告撰写、思想政治工作等五个方面,开展“审查调查标兵”评选,努力营造纪检监察干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导师制+实战练,是我们今年开展‘三比三看’活动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通过比学习看工作实力、比作风看工作实效、比成绩看工作实绩,着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