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疫”线出击 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2-04-12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4月5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阜阳市主城区按下了“暂停键”,暂时实行静态管理。颍州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火线出击,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有力有效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同疫情的较量更是和时间的赛跑。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号通告发布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及时调整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抽调精干人员充实一线监督力量,“4+2”监督检查组26名督查人员第一时间集合,分赴街道、下沉社区开展工作,2个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查组就地转为疫情防控督查组,把“一改两为五做到”相关要求贯穿督查全过程。同时,成立执纪问责工作专班,时刻备战,对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反复发生、整改不到位的相关人员,依照程序进行问责,并予以通报。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重点就跟进到哪里。根据工作需要,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印发疫情防控督查明白纸、每日监督提示单等形式,把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作为当前监督重点,紧盯交通管控、核酸筛查、小区封闭、市场供应等重点环节和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一办十二组”责任落实情况,“查、问、访、督”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开展督查。截至目前,已督导检查村(社区)11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64处、集中隔离点7处、大型商超16家、交通卡点12个、学校11所,实地走访居家隔离人员37人,督促立行立改问题77个。

问题查找在一线,整改落实同样在一线。为了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做深做实,该区纪委监委实行“日督查、日汇报、日总结”,对督查中发现的核酸检测居民聚集、查验“两码”执行不严等一般性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立行立改;对交通卡点、社区管控等防疫政策执行问题及时与职能部门对接反馈;对三级包保责任及“五包一”制度落实等共性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发函督办责任单位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截至目前,已编发督查专报9期,通报问题36个,提出合理性意见建议27条。对防疫工作中作风不实等问题下发整改督办函10份,督促整改问题14个。

“疫情一天不解除,监督一天不松劲。疫情防控越是到了吃紧的时候,越要把监督工作抓得更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用严实作风、实干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