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疫”线监督不缺位 为企帮忙不添乱

时间:2022-04-08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几天我们提前把订餐需求发出,就有专人把午餐无接触配送到企业门口,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解决了封控期间吃饭难题!”琅琊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某工业企业进行回访时,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原来,在此次突发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中,部分企业向区纪委监委反映了企业封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不足、蔬菜生鲜不能保供的困难后,区纪委监委随即对接经信局,督促主管部门在严格企业管控措施的同时,务必落实在厂职工的生活物资保障。

4月1日,滁州市琅琊区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陡然严峻,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派出11个监督检查组奔赴一线,内外联动、纵横协调、各司其职。“现在立马集合!前往企业一线查看了解情况!”第三督查组步履铿锵,火速赶往职能部门、企业、园区、厂房等现场一线,聚焦保民生、保生产、保供应等重要环节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企业分级分类管控、物资保障调拨、物流运输、核酸检测、职工思想稳控和相关部门监管措施落实等情况,督促主管部门履职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难题。

“你们企业在疫情期间保民生责任重大,所在地离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路程较远,100余职工自行往返确实存在一定风险,我们已将这个问题及时交办,责任部门正在为你们协调就近的采样点,请安心等待!”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实行“日盘点、日调度、日反馈”制度,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帮助问题即知即改。同时,运用巡回监督的方式,对发现问题多轮“回头看”,确保防控政策落实到位、生活物资保障到位、企业堵点难点解决到位。突发疫情以来,专项督查组“四不两直”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5次,发现并帮助解决问题12个,企业回访满意度100%。

城市因疫情被按下了“暂停键”,“疫”线监督、为企帮忙的各项措施却按下了“加速键”。天色渐暗,琅琊区纪委监委各个办公室灯火通明,“规上工业企业69家,其中,封闭管理37家,异地封控6家,停产26家;规下工业企业80家,已根据防疫要求全部停产......”专项督查组认真梳理当日问题清单、督办清单和整改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同时仔细了解企业封控生产运行相关政策和疫情防控专业知识,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有力。

“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越要彰显纪律底线,才能增强企业的信任感,这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的必要举措。”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