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 从严从紧强化监督 筑牢“疫”线防控屏障

时间:2022-04-07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松懈、不松劲、不解压,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近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一结束,固镇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的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自周边市县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固镇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调动人员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实地,紧盯风险人群摸排管控、社区网格责任落实、重点场所管控、聚集性活动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持续开展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守住该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个别乡镇卫生院入口管控不严格,对进入人员未严格落实扫码、测量体温等措施。”“一些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不到位,部分人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人员聚集现象仍然存在,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不够。”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当即反馈,以严密的监督促进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同时,坚持“日督查报告”制度,围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弱项,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纳入跟踪督办,限期整改。为防止“一查了之”,各督查组以现场核查、暗访抽查等多种方式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无遗漏、真整改。

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立查立办、快查快结,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助推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共印发通报1期,对4名相关单位“一把手”进行警示约谈,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做到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加强管理,从严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的监督就一天不松劲!下一步,将持续跟进疫情防控监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