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深入一线监督 共筑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2-04-07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煤矿昨天反映的密接者转运问题,有没有及时转运?”“你们乡镇的隔离点是否做到了全程封闭?核酸检测已经进行了几轮?”这是市县纪委上下联动,协助省专家组在凤台县随机督查时的场景。

淮南市疫情出现燃点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预案,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多次对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执纪督导工作的中心、工作的重点及时调整,调动全系统力量,加强“室组地”内部上下联动,强化各级属地责任,结合实际,配合县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市纪委监委及所属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结合被监督单位的职责职能,加强监督的再监督,重点强化小区封闭管理措施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分级管控制度落实、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的执纪督导,有效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来了发热病人你们是如何问诊处置的?如果病人不发烧,只是嗓子有点痛,你们如何处置?”通过专家组成员的现场询问,执纪督导组发现部分基层医务人员对预检分诊流程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对发热病人、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普通病人的处置思路还不十分清晰。执纪督导组及时采取发提示单的办法,提醒卫健主管部门加以整改,凤台县卫健委及时制定《预检分诊流程图》《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图》,发放到基层卫生站所,及时规范患者就医预诊流程,为疫情防控把好“第一道关口”。

“第一督导组的报告上报了没有?某某同志到岗到位了没有?”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每天及时收集各督导组在执纪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每天收集到的问题及时梳理,下发给各县区党委政府引起重视并督促加以整改。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督导组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工作,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规定要求。对在督导工作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不报告或者监督检查工作不负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同时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均要结合实际,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积极协助党委(党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督导组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工作薄弱环节加强督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