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淬炼干部作风 凝聚发展合力

时间:2022-03-25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0多年了,咱终于通上了天然气,做饭洗澡开关一拧就成,再也不用扛煤气罐爬六楼了,真是太方便了……” 前不久,位于天长市广陵街道城东大厦附近的汪庄小区158户居民的“用气难”终于得到了解决,赢得居民赞声一片。

去年7月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守规矩、强作风、优环境”活动,重点做好开展一次建言献策、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健全一批规章制度、组织一轮培训学习、开展一次下访调研、推进一批项目落地、破解一批历史遗留难题、化解一批纪检监察信访积案、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组织一轮督察整改等“十个一”工作。活动中,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解决问题为风向标,通过自查自纠,全市16个镇(街道)和65个市直单位自查发现问题387个。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均已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同时,各级各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全市党员干部共走访调研群众8950余户,收集意见1048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新建立为民服务新机制。金集镇创新“半月访+每月谈”“党建+观察员”机制收集社情民意;万寿镇推行工作例会谈体会、谈举措、谈打算“三谈”机制;杨村镇开展“八访八问十帮”助民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党员干部共为民办实事1578件。

针对经济发展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天长市纪委监委持续推动落实市级干部和机关单位挂点帮扶企业活动,全力配合推进增效益降成本专项行动。协助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创新推出“天快办”服务品牌,实行周末轮班办事制度,为民服务不打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下访调研中,督促市发改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经营问题34个,争取项目资金780余万元;帮助市财政局国资办为企业协调解决难事、急事11项,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250多万元。

“全力营造高品质的营商环境、凝聚发展合力,向上争项目、向下帮项目、向外引项目、向内谋项目,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是此次活动的核心内容。”天长市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该市上下涌现项目建设热潮,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强劲。据统计,去年全市新签约省外资金项目145个,签约350多亿元,开工率100%,投产率73.24%,省市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积极响应省委‘一改两为’决策部署,重点解决干部作风、服务效率、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守规矩、强作风、优环境’成为常态,努力交上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高分答卷’。”天长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