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全过程精准监督 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22-03-24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召开会议主要想征求一下大家对白云村申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意见和建议,请大家畅所欲言!”

“作为村民代表,我同意该项目实施,有了纪委的全程监督,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质量就有保证了。”

……

在广德市邱村镇白云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来自村、村民组和村民家庭的代表各抒己见,纷纷发表对于申报高标准农田项目的意见和建议。该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实行全程监督,保证高标准农田建设申报工作做到公开透明。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为切实提高耕地质量,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该市纪委监委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上持续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同时,结合相关部门职能,严控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廉政风险,强化日常监督,加大过程监督,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顺利推进。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关乎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祥林介绍说,“我们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将监督贯穿调研、设计、实施、验收全过程,以严明纪律要求工作人员端正作风、正确履职,杜绝项目实施中不廉洁行为发生。”

“今年年初的雨雪天气较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受到较大影响,工程施工一度停滞。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经市纪委监委督促协调,项目施工单位临时增加6台机械,加班加点保证工程进度,切实保障群众春耕备耕不受影响。”该市誓节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阮村村项目区项目负责人表示。

为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发展战略,近年来,该市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整体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市纪委监委围绕项目工程建设实行全流程监督,在项目前期工作中,监督项目选项按程序向社会公开,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在项目设计上,监督相关单位根据项目区的实际情况规划设计实施方案,做到立足实际、合理布局、切实可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督促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工程施工标准和质量要求进行施工,做好生产安全防护。同时,扎实开展工程项目回访工作,了解项目实施效果,确保专项资金使用落到实处。

“高标准农田项目是提高农田质量、实现农民增产增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重大工程。我们将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能,重点关注、持续监督,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让建设项目成为民心工程和干净工程。”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