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2-28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整改,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6日至6月1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8月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

(一)强化思想认识,凝聚整改共识。校(院)委会高度重视校(院)巡视整改工作,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立行立改。先后召开校(院)委会会议、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办省委巡视整改专题读书班,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校准了整改方向目标。

(二)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校(院)委会成立由常务副校(院)长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组”。制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构建“1+2”整改总体框架,一体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和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两个专项检查整改。常务副校(院)长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加强调度指导,各责任处室细化整改措施,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的整改责任体系。

(三)强化过程管控,落实整改任务。按照清单化、闭环式要求,建立了整改工作建账、查账、对账、销账链条。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周一督导,校(院)委会听取整改工作汇报12次。配合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的检查指导,机关纪委牵头开展整改进度专项检查3次,对专项整治全程跟踪并点对点指导推进,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四)强化统筹结合,提高整改成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融入”要求,把巡视整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编制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历教育职能剥离工作等结合起来,强化主责主业主课,抓好大事要事难事,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推动党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制定、修订制度10项,提升了办学治校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一)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整改

1.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全面加强理论学习。一是及时跟进学。落实“四个第一”要求,通过校(院)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报告会、读书班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4月以来,共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3次。二是结合实际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2019年1月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五次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举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五次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制定校(院)学习贯彻工作方案。三是利用资源学。组织主体班学员和教职工现场聆听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邀请省领导来校作专题报告,举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等报告会。督促全校党员干部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学习。

(2)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是在主体班教学中设立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讲授式教学专题和“长江生态环境治理的马鞍山实践”等案例式教学专题,新开发“巢湖湿地保护”等4个现场教学专题。二是紧密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开展教学,邀请省领导和省直机关负责同志来校作“安徽省十四五规划解读”等专题报告23场次。三是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金寨县、小岗村、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马鞍山薛家洼生态园等作为重要现场教学基地,教育引导学员更好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3)全面推动《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一是以迎接省级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为契机,对照评估指标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形成1000多项台账资料。二是以省直单位贯彻落实《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为抓手,加强与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增强了贯彻落实《条例》的合力。三是校(院)领导分别赴阜阳、亳州、淮北、宿州、铜陵、宣城、黄山等地市、县(市、区)委党校现场调研,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建立乡镇党委党校业务指导联系点,促进了系统整体建设。四是安排4名二级巡视员担任组织员,加强学员管理,实现了重点班次双组织员配备。五是对研究生招生专业调整开展调研,2022年在职研究生招生方案中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两个专业的计划招生数占比提升至35.24%。

2.全面履行办学治校核心职能

(4)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一是优化教学布局和课程体系。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教学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占理论教育总课程比重超过70%。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教学模块,新开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教学专题3个。开设市、县委书记讲堂,举办“树立雄心壮志、奋力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产业承接聚集地 ——阜阳市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组织教学团队开发“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以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新兴产业,推进皖北高质量发展--以淮北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为例”等案例教学专题。办好“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专题研讨班。二是增强教学针对性。“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等5个专题进入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和乡镇(街道)干部培训班。2021年秋季学期基层党建专题共设置12门课程,其中外请课程3门、校内开发课程9门,增加了“乡村振兴”“产业升级”等实践课程与案例课程比重和校内教师授课比重。三是规范实施教学。编印了《党的理论教育教学大纲》(试用)和《党性教育大纲》(试用),提高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规范性。四是设立安徽乡村振兴学院。按照省委要求,分类分级开展乡村振兴干部人才队伍培训轮训。10月25日至29日,举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第一至四期乡村振兴专题轮训班顺利完成。中央农办《农村要情》刊发了学院的创新做法。

(5)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一是组织教师在重要节点及时发文发声,共发表理论文章122篇,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安徽日报等发表文章7篇。二是创新“栏目主持人”“高端荐稿人”“双向双盲审”等办刊机制,加大组稿、约稿、审稿等费用投入。开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究专栏”“长三角一体化”等专版,刊发高水平理论文章60余篇。《理论建设》《安徽行政学院学报》入选 “2021BIBF中国精品期刊展”。三是举办“乡村振兴实践与思考”交流研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青年博士论坛等研讨活动。四是及时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开设案例教学专题“批驳历史虚无主义,捍卫英烈尊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权案为例”,在主体班学员中组织开展“两带来”问题交流。五是制定实施智库管理办法和校外智库平台报送咨政研究成果认定补充方案,加强决策咨询工作,4月份以来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咨政报告52篇。

(6)强化科研工作。一是修订《校(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在推动学科建设、加强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完善课题评审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能。线上线下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开展了审核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课题立项、审议“十四五”学科建设、科研发展规划制定、审定学术专著出版等工作9次。二是出台“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确定了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三是引导教师加强科研,提高教学的学术含量,制定精品课程建设实施意见和精品课评选办法,完善精品课程打磨提升机制。举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学比赛,并首次将教学比赛纳入省总工会全省劳动竞赛范畴。四是修订出台《校(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加大对高质量科研成果奖励和重点科研项目的支持力度。科研激励由年度奖励变为季度奖励。共立项省部级课题2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0项,创历史新高;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6项。五是推进“创新工程”,通过实施教学、科研、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创新项目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正在向省财政厅争取资金支持。

3.促进深化改革深度融合

(7)推进深入融合发展。一是将融合发展的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中,纳入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顺利解决蚕种场问题。与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等部门沟通协调,明确了合肥蚕桑原种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性质和89名职工名册和身份,补发未调整的薪级工资和退休工资,养老保险信息采集工作已完成。三是多渠道解决学历教育教师转型发展问题,2021年累计选派35人参加各类主体班次培训,10人在主体班授课,1人通过新专题试讲,13人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学比赛中获奖。起草制定《学历教育人员转型专项培训方案》,将学历教育职能剥离后留校的专业技术人员及行政管理人员全部纳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培训班、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管理骨干培训班等班次进行培训。对转型后进入教研部门的中青年专职教师,将其纳入第二批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支持已取得硕士学位的中青年专职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鼓励已取得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到国内“双一流”高校做博士后研究。组建教学科研团队,通过参加调研、业务培训、备课会、教学比赛等多种方式帮助学历教育教师转型。四是坚持校区一体化建设和管理,中校区校园规划设计初步方案已完成,原妇干校校区已对外租赁,东校区资产清查于2021年11月底完成,目前已启动整体对外租赁工作。

(8)推进改革创新。一是顺利完成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职能剥离工作。2021年9月15日,省委批复同意剥离工作方案。2021年11月4日、5日,召开剥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人员分流及转隶安置、资产划转等工作。认真细致做好“人”的工作,发放《人员转隶志愿表》,连续举办政策答疑会,加强过渡期学生管理。妥善安排自愿选择留校的教职工,推进各项配套政策落实,切实维护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2021年11月19日,经过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批复确认,普通高等教育职能剥离的主要任务顺利完成。并向省委报送《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关于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职能剥离工作的总结报告》。2021年12月底,校(院)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职能剥离改革所涉及的351人全部转隶安排到位。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校(院)委会班子20项办实事项目均已办结。彻底解决合肥桑蚕原种场人员工资和参保问题,全体职工对此高度满意。完成校本部住宅加装电梯项目,解决了120余户高层住户“出门难”的问题。三是制定《校(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拟结合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修订《校(院)名师工程实施方案》。2021年吴梅芳教授参加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答辩,张超教授被评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是结合学历教育剥离改革,优化调整相关内设机构,省委编办已批复同意撤销直属事业单位机关服务中心和学苑大厦管理处,成立管理服务处,负责校(院)物业、餐饮、绿化等服务质量管理,协调和监管校(院)服务外包单位,推进后勤服务的管办分离,提高后勤社会化水平。

4.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9)加强防控措施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一是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重新梳理并更新风险点,更新《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化解清单》14条。二是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暨组织生活情况风险集中排查,对1名长期居住国外的党员进行了停止党籍处理。三是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加大了督查督导力度。四是开展集中图书清查4次,加强图书排架审核。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问题整改

5.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0)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是结合政治机关、政治学校要求,校(院)委会专题分析研判,修订《校(院)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属性、细化主体责任内容。二是定期听取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季调度会、每月点评等加强党建工作,巡视整改期间校(院)委会研究相关议题4个。结合校(院)工作月点评、季调度、半年调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班子成员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及时发现不足督促整改。三是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按期参加、指导所在或所联系党支部的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对分管部门“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监督,对发现履行职责、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四是加强对机关党委的领导,常务副校(院)长分管机关党建工作,选配1名“70后”正处级干部担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五是严格执行《校(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每月检查通报支部工作,推进“三级五岗”责任落实。六是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后勤集团、机关服务中心等10个相关处室进行自查,强化内部管理。七是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大讲堂,开展校(院)廉政文化活动,组织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并举办主题征文活动。八是坚持举一反三,完善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四个清单”。

6.推动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11)加强派驻监督。一是完成《关于加强派驻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等5项业务工作制度修订。二是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校(院)领导班子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会商,开展1次驻点办公,深入有关处室开展谈心谈话。三是推进与校(院)机关纪委联动指导交流机制,协助开展“一案双查”。

(12)加强机关纪委履职尽责。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调研修订《校(院)机关纪委参与重要事项监督办法(试行)》,明确监督范围和监督形式。二是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培训,组织校(院)纪检干部赴省直有关单位开展调研,举办校(院)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

7.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作风建设

(13)规范招标采购和项目建设、资产管理工作。一是运用信息化手段,在“智慧校园”项目中开发采购系统模块,招标采购、基建维修、合同签订、验收审计等全过程网上审批,共完成采购项目62个、涉及资金728.43万元。购置资产管理信息化系统软件并测试使用,提升了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二是开展学员中心建设项目专项整治,成立巡视反馈专项整治核查专班,对学员中心项目建设全过程特别是签证审批程序进行两轮梳理、复核,通过现场查看、谈话了解等方式全面核查增量变更签证的必要性、经费的合理性和支付的合规性。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院)经营性房产出租管理的办法》《校(院)经济合同管理暂行办法》。四是妥善处理闲置电脑问题。252套电脑中182台已在校内调剂使用或捐赠;70台申报纳入省财政“公物仓”,已由省财政厅在全省范围内调剂使用。五是经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批复同意,调整研究生招生报名考试收费标准。今后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由考生自行购买,辅导资料通过“智慧校园”报名系统下载。制定《研究生教材及教辅资料费管理规定》,教材费用按照“先预收、后结算”的方式据实收取。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整改

8.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14)充分发挥班子作用。一是建设“两个不同于”教师管理体系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尚处于探索阶段,已会同省人社厅修订《安徽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明确了多项创新措施。将被指定开发主体班次急需紧缺重要专题作为教学业绩成果之一;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内开创性地开展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型教授分类评审,设置各有侧重的条件;在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增设正高级讲师职称。二是坚持攻坚克难,推进危旧住房改造问题解决,实施漏水屋面维修及加固工程。经合肥市规划局审定同意,本部校园规划中包括拆除1-9号宿舍楼危旧房。目前已对接合肥市土地收储中心和包河区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现场勘察调研,危旧住房拆迁安置的初步方案已编制完成。三是高质量开好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院)委会班子及成员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共查找出问题和不足68条,提出相互批评意见15条。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直言不讳、真刀真枪,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四是全面整改检视问题。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已经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事业单位人员车改待省人社厅出台相关文件后参照执行;本部校园规划已获批,中校区校园规划设计初步方案已完成;校内老旧房屋已纳入合肥市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范围,自来水管网改造正有序推进;调研起草《校(院)人才引进办法》;教研部门配备专职党支部副书记不符合当时政策规定,已予以解释说明。五是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会前充分进行沟通酝酿。严格议题审批,从线上改为线下,将财务、采购、合规性审查等环节前置。

9.持之以恒抓好人才队伍建设

(15)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一是选拔重用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干部,6月以来选拔正处级干部6人,晋升5名二级巡视员、9名一级调研员、8名二级调研员、16名三级调研员、16名四级调研员。二是校(院)高度重视实施“三案”精准管理工作,目前已形成了制度初稿。结合学历教育职能剥离改革,将在完成机构优化调整和人员转隶安排任务的基础上,正式出台《校(院)“三案”精准管理实施办法》。三是针对2020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负向评价超10%的问题已作出回应。加强制度建设和顶层谋划,已制定实施《校(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校(院)干部交流轮岗办法》;加大干部选任、晋升和交流工作力度,统筹用好各级各类干部人才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结合校(院)年度综合考核,广泛调研、发现储备了110名“70后”“80后”优秀年轻干部。

(16)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向省委推荐2名副厅级领导干部,晋升2名一级巡视员。二是注重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2021年度提拔使用6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其中“70后”4名;晋升一至四级调研员49人,其中“75后”10人、“80后”3人;晋升科级干部71人。实现各职级人员的优化配置,充分发挥了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激励作用。三是出台《校(院)干部交流轮岗办法》,以工作需要和组织决定推动交流轮岗工作,2021年共交流轮岗二级巡视员5人、处级干部9人、科级干部1人。学历教育剥离改革后,结合留校人员工作岗位安排,将对同一岗位10年以上未交流人员及其他需交流人员进行统筹考虑。

(17)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起草制定《学历教育人员转型专项培训方案》,将学历教育职能剥离后留校的教师全部纳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培训班等班次进行培训。对进入教研部门的中青年专职教师将其纳入第二批次校(院)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支持其攻读博士、博士后学位。同时,组建教学科研团队,通过参加调研、业务培训、备课会、教学比赛等多种方式帮助学历教育教师转型。二是深入教研部门开展广泛调研,针对教师的具体情况,结合部门和校(院)发展实际需要,拟制定新一轮中青年教师个性化培养方案。对2018年以后进入教研部门的专职教师已落实各项培养措施,如组织教师参加新专题集体备课会和科研课题集体论证会、教学观摩会或教学研讨会、中青年教师比赛,组织调训工作等。三是编制“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持续抓好“博士化”工程,起草制定《校(院)人才引进办法》,通过增加待遇提高人才引进成效。2021年发布公开招聘17名博士计划,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力争“十四五”期间,教研部门45岁以下专职教研人员博士研究生占比达到60%以上。

(18)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一是严格执行《加强教学管理严守政治纪律的若干规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教案审核和教师外出报备制度的通知》,审核教案284份,教师外出授课报备748人次。计划对外出授课未报备情况开展自查,修订外出授课报备制度。二是强化组织员廉洁自律“五不”要求,各班次学员、组织员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三是从严抓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2021年10月22日,校(院)委会专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10月28日,召开校(院)处级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部署会,加强宣传教育和报前辅导。

10.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19)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一是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深入实施基层党建“领航计划”,制定建设党建、业务“双优”党支部实施方案,区分“双优”示范、争创、培育三类党支部,提出相应的创建条件和保障措施,加强对“双优”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分类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力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构建具有党校特色的“大党建”格局,以党建引领和保障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和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二是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并落实校(院)“三会一课”实施细则、主题党日实施细则,印制专门主题党日活动记录本,把党员集中学习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记录,规范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作为支部议事决策机构的定位,切实防止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以学习代替。三是针对个别支部书记长期空缺问题,结合校(院)干部选拔任用,配齐了组织人事处、图书和文化馆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完善了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调整工作规定。四是分专题开展3次党务干部培训,培训170多人次,加强了对党建工作实务的指导。

(四)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问题整改

11.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20)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监督检查,持续跟进发力。二是推进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继续与深蓝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保持对接,依照法律程序推进解决原行政学院南区问题;加强了领导干部有关个人事项报告的政策宣传和审查把关;调研修订完善《校(院)机关纪委参与重要事项监督办法(试行)》。三是推进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校(院)“十四五”规划中加强了学科团队建设和教学资源整合力度;正在修订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系列职称评定标准;待学历教育职能剥离工作人员转隶完成后,研究出台部门权责清单;将非教研部门管理的兼职教师纳入统一管理。四是针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专业化能力培训力度不够、内容不全面”等问题,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了深刻剖析。

(21)积极支持履行监督责任。一是积极落实《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围绕“六聚焦”和监督清单,将巡视整改纳入政治监督任务清单,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二是督促巡视整改工作,每月一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对专项问题整改全程跟踪、点对点指导推进,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三是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财务助理制度、公务卡报销制度、费用支出内控机制,修订完善科研诚信记录制度、审计随机抽查制度。四是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反馈的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较为薄弱问题,对涉嫌违规报销的项目进行核查并严肃整改。五是举一反三,对其他结项的科研项目抽取了8个项目进行核查,核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12.抓常抓长整改工作

(22)推进整改工作融入日常。一是统筹推进审计指出的财务和资产管理等问题的整改落实。2021年9月25日,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已完成。二是制定《校(院)会议费管理办法》等3项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开展财务报账员和资产管理员的业务培训。三是对原经管学院社公系与大科人才服务中心合作办学产生的财务纠纷问题,通过法律顾问积极进行调解,督促大科人才服务中心履行合同。如调解无效,将依法提起诉讼。四是对长期挂账至今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已按照省财政厅等单位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上报按程序处置。五是在巡视整改动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全文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及两个专项检查反馈问题,印发整改实施方案等文件,按规定在校(院)网站公开预算执行审计整改结果,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

三、持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快建设一流校(院)、红色学府、模范机关

经过集中整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校(院)委会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改“四个融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党校姓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执行校(院)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二)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成效。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以“四个第一”为重点的学习对标制度,努力在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立足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励教职工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视野开展学理性研究。

(三)进一步推动深化改革深度融合。坚持规划引领,认真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和教育培训,高质量建设安徽乡村振兴学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名师工程”和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坚持融合发展,推动职能深度优化、工作深度协同、人员深度整合、文化深度融合。

(四)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加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进“双优”党支部建设,全方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积极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1-62173276;邮政信箱: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301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学综合楼1114室(邮编:230022);电子邮箱:dxdyx@163.com。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

2022年2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