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精准监督守护粮食安全

时间:2022-02-28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配合检查,出示相关台账记录……”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前往东城粮库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督查。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强化部署,绘制“路线图”。成立以区纪委监委牵头,巡察、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治内容和时间,重点提出对重大决策部署、监管责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等情况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部门联动,打好“组合拳”。各成员单位依据职责强化监管,在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粮食流通专项执法检查及日常粮食安全监管调查等专项行动的同时,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智慧皖粮”信息管理系统,强化粮食出入库数字化管理,实现粮食存储实时监控和自动测温,确保储存安全,持续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举一反三,筑牢“防火墙”。紧盯落实粮食购销领域党政同责情况、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粮库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开展全覆盖排查,督促主管部门抓好政策性粮食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范,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结合专项审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暴露出的短板、漏洞,并举一反三,针对性促进管理规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制发监察建议书、案件通报等措施,推动主管部门做到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做到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