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处级干部被查;召开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

时间:2022-02-21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2月14日—2月20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持续深化全员培训 促素质能力双提升

2月15日,合肥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闭卷测试,全面检验学习成效。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共组织全员培训测试14场,16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测试。

淮北

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月18日,淮北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期2天,来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13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亳州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2月15日上午,亳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暨“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会上,涡阳县纪委监委等八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加固作风建设的堤坝》。

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冀正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调研员冀正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仓储科技科科长魏涧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仓储科技科科长魏涧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召开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5个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依次进行述职,简要汇报工作亮点和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重点汇报2022年工作思路、方法、目标、举措。

灵璧县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王婧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灵璧县委批准,灵璧县纪委监委对灵璧县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王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婧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察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获取大额回报;违反群众纪律,违规向群众收取费用;违反工作纪律,未履行集中采购手续进行政府采购,单位加油卡管理使用不规范等;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大额财物;侵吞公款。

王婧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纪法意识淡漠,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灵璧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婧开除党籍处分;由灵璧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发布《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书》

为贯彻省委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蚌埠市纪委监委发布《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书》,提出十个方面要求。

蚌埠市军粮供应站原站长仲国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军粮供应站原站长仲国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14日,阜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

颍上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正科级干部、黄桥镇原党委书记郭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颍上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正科级干部、黄桥镇原党委书记郭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回头看” 督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淮南市纪委监委部署落实对“三个一百”活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回头看”:组成3个督导组,分别对企业、窗口和文明创建反馈的608个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进行“回头看”。

滁州

聚焦派驻监督 规范工作协同六项机制

近日,滁州市纪委印发《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深化工作协同暂行办法》,规范健全述责述廉、线索移交等六项机制,以有形举措、有效监督推动派驻纪检监察改革落细落实。

六安

召开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月16日,六安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研讨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精神,部分同志作现场交流发言。

马鞍山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连续两年对全市重复举报情况进行梳理并开展专项分析,综合运用统计分析、对比分析和趋势分析等方法,就全市重复举报的主要特点、产生原因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治理对策,目前已化解重复举报43件。

芜湖

举办“新春扬清风 廉洁传家风”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

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芜湖市妇联联合举办“新春扬清风 廉洁传家风”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活动以“发放一本廉洁文化教育读本、观看一部家风警示教育短片、开展一次家庭助廉座谈、发出一封廉洁文化倡议书、签订一份家庭廉政承诺书、聆听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等“六个一”为载体,形式多样。

宣城

开展2022年“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开展2022年“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参观法治文化馆,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重点突出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观念,提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开展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宣城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通过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防止纪律不严、作风拖沓等“庸懒散”现象出现。

铜陵

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试点建设座谈会议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试点建设座谈会议,与会人员就平台建设中存在的宣传推广、投诉办理、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池州

召开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座谈会

近日,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座谈会,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明确要求。8名年轻干部作交流发言。

安庆

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会议

2月15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会议,部分县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室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会议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评议。

督导信访工作

2月16日,安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赴桐城市督导信访工作。督导组先后听取了公开接访事项办理、重点信访问题化解以及重点信访件办理等情况,对桐城市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给予肯定。

黄山

纠治“四风”力度不减、尺度不松

近期,休宁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对象,通过制定负面清单、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以及强化监督检查等举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其中针对部分单位疑似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工作作风不严实等问题,春节后共发出9份函询通知书。

中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梁永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梁永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黄山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