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全会精神 安排近期工作

时间:2022-02-21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阶段性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组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综合监督单位职责,紧贴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政策等任务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及省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谋划具有我组特点的政治监督“一张图”。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紧盯用地用矿审批、耕地用途管制、矿业开发、财政补助项目等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开展专项监督。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紧紧围绕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紧盯不作为、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突出问题,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健全领导政策、带案下访、阅批群众来访等制度,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天天有感的实事。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