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创“四最”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22-02-16 14: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定远的经济怎么样?信访怎么样?营商环境怎么样?干部状态怎么样?”在近日召开的全县作风、发展环境建设大会上,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大会上发出“扪心四问”,提出检视“六不”、突出“六干”,再次拉升作风建设标杆、督促干部担当尽责,推动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工作大落实、环境大提升、状态大提振。

近年来, 定远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治腐败和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一以贯之。坚持“扣准问题、制度到位、监督有力、全面覆盖、持之以恒”,通过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完善制度保障等举措,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新风正气,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

完善作风建设监督机制。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纠正一些领导干部爱惜羽毛、回避问题、庸懒无为,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等问题。强督查、发通报、严惩戒,2021年以来,发送节假日廉政提醒短信8条,受众一万余人;累计派出检查组354个(次)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共暗访646(次)单位和窗口,检查商场、超市、宾馆等405家(次),内部食堂153个(次),检查景点、景区18次,查询公务车辆痕迹154条,发现和纠正各类问题108个,20人受到处理,督促相关单位新制定作风建设方面相关制度12个,修订完善相关制度50个。

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定远县委巡察机构采取“体验式”监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从群众和企业的视角,深入发现相关部门在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的不正之风。通过实地察看、暗访调研、现场咨询、企业座谈等方式,对各职能部门在行政审批、收费服务、市场监管、政商交往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巡察监督。建立“边巡边改”工作机制,对于巡察中发现需立即整改的问题,发出立行立改问题移交单。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化解各类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急难盼愁”问题。共立行立改原曲阳农贸市场搬迁后垃圾污染等20个问题,有效解决严桥乡推进土地承包纠纷等信访件3件,移交大桥、藕塘农户种粮综合补贴申报不畅等“涉农惠农”线索4件。持续助力该县打造“亭满意·定放心”特色品牌,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视不够、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等方面337个问题,撰写报告20份。

“创‘四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过硬的措施和办法,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新风正气,为定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定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