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2-10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主持召开专题组务会,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定位,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郑栅洁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刘海泉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通过传达学习研讨把握政治监督大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仅要带头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还要推动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抓紧抓牢“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机关及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通过重点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监督精准度。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监督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等风险环节,推深做细抓实日常监督,有针对性地开展关键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或行动,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同时要善于从百年党的奋斗史中不断汲取纪检监察工作的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总结提高、争先进位,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三是通过密切协作联动拓展政治监督广范围。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注重与委监督检查室、巡视机构、审计和统计部门等监督力量形成合力,探索开展系统内“组组联动”机制,加强沟通联系、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尤其要高度关注涉及三家综合监督单位业务职能、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适时跟进监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逐件研究、分类施策,切实回应群众需求。(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