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迅速组织学习《条例》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时间:2022-01-21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含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县纪委常委会上强调。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含山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了学习《条例》的热潮。

专题集中学,提升思想高度。县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纳入常委会学习议程,组织专题学习,营造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学、班子成员对标看齐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跟进学的浓厚氛围。专题学习会上,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思想认识,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讨交流学,提升业务精度。推进全员学习,充分发挥“室组”联动优势,组织机关各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条例》,要求逐章、逐条、逐款学,深刻领会其内在逻辑和核心要义,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除此以外,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在业务骨干带领下,结合具体工作内容,开展《条例》研讨交流、答疑解惑,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深入拓展学,提升学习广度。充分发挥“含山廉政”网站、“含山监察”微博的宣传阵地作用,开设《条例》学习专栏,第一时间刊登《条例》全文以及主流媒体权威解读,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自学提供渠道平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实质,提升依规依纪履职意识,将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含山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组织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其他纪检监察法规融会贯通,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