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零容忍》专题片引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强烈反响

时间:2022-01-19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学习贯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度反腐大片又来了!”连日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零容忍》系列电视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合肥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各种方式观看该片,并引发强烈反响。

“该片既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正风肃纪反腐成果,也回应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持续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张开元在观看专题片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让我再次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执纪执法工作中,一定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贯彻落实到具体案件办理全过程,将案件处理与教育谈话、处分执行、回访教育、容错纠错等贯通结合,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孙力军、王立科等团伙成员,身为警务人员、党的高级干部,毫无职业荣誉感,知法犯法,结党营私,搞团团伙伙,贪污贿赂数额巨大,影响非常恶劣,对他们的查处,体现了党中央对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俊在观看《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后深受触动,“公安纪检监察机关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持续用力,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成果,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肥西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王左鹏说:“专题片《零容忍》‘干货’满满、震撼心灵、发人深省,释放出党中央‘打虎拍蝇’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作为身处执纪审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的职责使命,认真负责地参与查办好每一起案件,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在实干中砥砺初心、磨炼精神。”

“《零容忍》让我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示,专题片也更加明确了党中央对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巢湖市委巡察办万琼说道,“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们一定要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本着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工作理念,筑牢巡察干部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片中的每一个案例都是一本生动的反腐教材,他们的忏悔告诉我们,权力并非意味着享乐,而是代表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公与私、是和非的关系,要时时警醒,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淡泊之心对‘名’,以律己之心对‘利’。作为企业纪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纪法教育,培育廉洁文化,强化执纪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袁长一说。

庐江县汤池镇纪委书记邓小军说:“观看专题片《零容忍》后,我深感责任重大,打虎拍蝇,任重道远。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将不断强化监督效能,紧盯基层‘微权力’,严防基层‘微腐败’,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