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清廉社区聚民心 清风正气进万家

时间:2022-01-13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咱们这儿楼道有廉洁标语、街面有廉洁宣传画、小区有廉洁横幅、社区有廉洁橱窗,廉政氛围这么浓,这宣传工作真的做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家门口了。”在马鞍山市花山区沙塘路街道一社区,步步生廉的美景让前来散步、遛弯的群众赞赏不已。

为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形成良好的崇廉、尊廉、助廉、兴廉、促廉、倡廉的社区环境,花山区发动各级纪检监察力量,全情投入,为打造“清廉社区”提质升级。

用纪检力量办为民实事,让清廉社区“枝叶生情”。花山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督促各街道、社区打造服务群众的贴心社区。不仅解近忧——将老旧小区下水不通、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脏乱、雨天泥地、停车困难等问题融入到改造建设计划中,及时解决群众身边问题;还要谋远虑——社区新任纪检干事履职之初,从调研入手,把问题想在事前,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态度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双向监督提服务质量,让清廉社区“心心相印”。花山区各街道纪工委协助社区纪检干事搭建“街道分管+对接社区+党员居民代表”三级架构平台,畅通监督渠道,形成点对点直接联系、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新格局。同时,由社区开展上门调研,拜群众为师,倾听百姓真心,表明服务诚心,将心比心,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以良好家风促清正社风,让清廉花园“步步生廉”。各社区纪检委员带领社区网格员走入楼栋,开展廉政宣教活动。从身边模范案例、良好家风家训说起,用“接地气”的方式将廉洁文化“送”上门。为提高廉政党课中“好家风分享”的“含量”,还增加了邀请模范党员畅谈好家风、传承优秀经验的活动,从小处着手,用好家风促好社风,营造清廉大环境。

“廉政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今后,花山区将继续深入群众,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营造清廉社区文化氛围,使社区美誉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花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