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时间:2021-03-03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干事创业,没有过硬的本领不行,没有过硬的作风更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过硬作风是担当时代使命的关键。作为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必须培养敢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努力拼搏、奋勇当先,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

过硬作风是敢干事的底气。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品质和底气。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升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过硬作风是能干事的锐气。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剖析干部能力建设中的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提高“善为”“会为”的能力。提升专业水平。精准开展干部专业能力培训,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练就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展现专业精神,确保干部专业本领需求与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无缝对接。

过硬作风是干成事的勇气。要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将其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考核评价的重要方面、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管理监督的重要约束,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党的建设等重大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增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加强廉政教育提前预防,开展日常监督发现问题,严肃查办案件正风肃纪,惩防并举,抓早抓小,将监督关口前移,盯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环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护航“十四五”,以过硬的优良作风推动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青阳县朱备镇纪委书记 崔琳)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