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时间:2020-06-24 11: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前段时间,北京市新发地成为新增疫情防控主战场,吸引全国人民持续关注。北京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奔赴一线、深入基层,突出开展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全程监督,同时对丰台区政府副区长周宇清、丰台区花乡党委书记王华等人履职不力情况及时进行调查和问责处理,主动回应人民关切,以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历史和实践证明,为了人民的利益,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我们党和国家都毫不动摇、在所不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党的忠诚卫士,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应该以人民为中心,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只有忠诚履职尽责,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出击找线索、强监督,才能全心护航民生,全意保障民利。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本领,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高素质确保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当前,在紧盯新增确诊病例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尚未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地区的纪检监察机关也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强化防控举措,做到防患于未然;要重点围绕落实“六稳”“六保”等部署要求,在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的同时,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关键民生领域,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问责处理机制,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人民至上为行动密钥,强化斗争意识,坚定斗争意志,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坚持严在日常,时刻挺纪在前,科学精准有效开展工作,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贪污腐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始终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确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夯实基础,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天长市纪委监委  王保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