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紧盯节点不松劲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20-06-24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发力纠“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1-5月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2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廉政警钟促警醒。端午临近,纠“四风”迎来新的节点,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结合自身进行对照查摆,严防类似问题发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乡镇,给乡村党员干部上警示教育党课,督促基层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自律,坚决杜绝“微腐败”;在全区范围内发放《淮南市查处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350余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

精准画像促提升。综合研判我区十八大以来“四风”问题特点,紧盯“舌尖上的浪费”、遏制“车轮上的铺张”,精准画像多发频发的8种“四风”问题,开列清单融入监督执纪文件,在全区范围内下发,同时,通过电子屏幕、网站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问题清单,接受群众监督,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

强化督查治顽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注重日常监督结合专项督查,通过实地督查、突击检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开展作风建设督查20余次,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释放坚决从严、持续从严、一严到底的明确信号,做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发力、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抓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我们必须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聚焦重点问题,以严的态势,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