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决战疫情 基层党员干部务必“定三心”

时间:2020-03-04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广大党员干部正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到了关键阶段,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阻击任务非常艰巨,这无时无刻不考量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作风养成和初心使命。作为社会各界的主心骨,和疫情战斗的主力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务必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率先垂范,以大无畏的精神、必胜的勇气,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风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有效组织广大群众,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全力打好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有信心。回顾我们党的发展历史,从一个人数很少的政党,以星火燎原的方式不断发展壮大,历经了多少艰难困苦,闯过了多少生死关口,推倒了“三座大山”,开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建立了崭新的中国,走上改革开放富民强国的发展道路。可以说,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和天斗、和地斗、和人斗的伟大斗争历史,这部气势恢宏、荡气回肠的党史,正是我们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历史明证。共产党是经得任何风浪考验的政党,是拥有坚韧、无谓、勇敢、顽强品质的政党,所以,面对本次疫情的巨大威胁,我们共产党员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严格按照党组织要求,忠于党组织、相信党组织、依靠党组织,科学有效积极地抗击疫情。

要有决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需要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仅要时刻面临着病毒的无形威胁,更要有效应对防控工作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有时还需要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长期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这就需要我们下定决心,充分发扬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组织引领作用,坚决克服各种困难,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科学处理好各种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钉子精神,凝心聚力,永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有耐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首当其冲,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但更重要的还是要做好群众工作,特别是针对群众需求,做好各方面的保障供应、医疗救治以及相关管理控制工作,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积极有效、耐心细致的做好防疫宣传、政策解读、生产生活保障等,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做通、做透、做细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答疑解惑工作,千方百计的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始终把广大群众汇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战胜疫情,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发展。(五河县纪委监委 赵红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