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监督须紧贴新任务新要求

时间:2020-02-17 14: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出部署。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紧贴新任务新要求,突出监督重点,盯紧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以监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自觉把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放到政治监督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监督,增强政治担当,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要强化纪律规矩,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围绕“六看六聚焦”“八个紧盯做实”开展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和职能部门防控主体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越是吃劲,监督越要精准高效。疫情防控是全方位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善于从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入手,围绕联防联控、物资管理、救护医疗、复工复产等重点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不断提高监督效能。要聚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领导责任,重点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失职失责问题,解决作风不紧实、措施不精确、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在科学施策、精准监督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关键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能力和作风的综合检验,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一次考验。我们要牢记使命知责担当,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排查、救治、保障等各个环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滚动监督,积极构建从部署安排、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再到新一轮检查的监督闭环。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监督内容,创新监督方式,贯通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执纪审查等多种方式,织密织牢“监督网”,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青阳县纪委监委 朱智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