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微评︱别让群众“闹心”

时间:2019-12-05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赢得了群心颂、众口碑。然而,基层扶贫中,仍存在一些让群众“闹心”的事儿。

比如,一些帮扶干部每当入户走访时,总是反复“自报家门”,要求贫困户记住他姓啥名谁,上门走访多少次等等。对此,群众很是反感,有人抱怨说,当年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甘当无名英雄,可现在有的干部扶贫工作才干了一点事,就要记住他的名字,真让人不理解。

有帮扶干部则解释说,上级在检查干部下村扶贫工作时,其问卷调查中就有贫困户是否知道本户的帮扶干部是谁、一年上门走访多少次等内容,不让他们记住不行呀,有的贫困户年龄较大,记忆力不好,不反复讲,根本就记不住,一旦说错,就会认为是我们帮扶干部工作不深入,言下之意,甚感委屈。

其实,要把干部帮扶这件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必须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一方面有关部门在了解干部帮扶工作时,要看他们帮助群众脱贫干了哪些实事,取得了哪些实效,而不能只关注贫困户记不记得帮扶的姓名;另一方面,作为帮扶干部要真扶贫、扶真贫,把心思用在为群众脱贫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上,当你心里装着群众,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会把你当亲人,就会把你记在心坎里,想让他们忘记却也很难!(陈孝军)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