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用生命照亮前进的路

时间:2019-09-03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裹挟暴风骤雨一路向西突进,横扫浙江、江苏和皖南地区。地处皖南山区的绩溪县荆州乡连夜降水量竟高达296毫米,台风所到之处狂风肆虐、庄稼倒伏、树木折断。绩溪告急,荆州告急,荆州百姓告急……在这样的危急关头,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地冲在抗台抢险第一线,不幸突遇山体塌方因公殉职,献出了自己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

李夏用生命照亮纪检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道路。“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的微信朋友圈个人签名生动地诠释了他短暂却又不平凡的一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了一首壮丽赞歌,必将激励更多的纪检人义无反顾地冲向抗台抢险一线,不惧艰险、勇于担当,时刻不忘自己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李夏用生命照亮纪检人忠于人民、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牺牲在抗台抢险路上的李夏是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为百姓做事总是兢兢业业、毫无半点怨言,“他没有一点架子,跟我们相处得就像一家人。 ”这是荆州乡百姓对李夏质朴的评价,更是对李夏心系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公仆情怀的高度肯定。作为纪检人,我们要自觉以李夏为榜样为标杆,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生命之光,点燃脚下这片挚爱的皖南大地,去完成李夏未完成的事业。

李夏用生命照亮纪检人恪尽职守、敢于碰硬的道路。工无巨细必至尽善尽美。身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李夏敢于担当尽责,坚决履行纪检监察神圣职责。在任长安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期间,他主办或参与办理的问题线索75条,立案审查26起,处分26人;在开展死亡五保户社会供养资金超发问题专项行动中,调查核实死亡五保对象20人,追缴超发资金12236元……这一件件一桩桩的实事无不体现李夏立足本职默默耕耘、于恪尽职守中精益求精、于平凡人生中刻画出严守的坚持。他通过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使纪律和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 (旌德县纪委监委 楚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