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把李夏精神深植于脑中心中

时间:2019-09-02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突袭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在狂风暴雨肆虐中,该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遇山体塌方,因公殉职,献出了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 

李夏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塑造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具有时代精神的奋进之歌、担当之歌、奉献之歌。如今,他虽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犹如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发着我们继续砥砺前行。    

向李夏同志学习,就是要有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意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乐民。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夏同志身在基层,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时刻将人民群众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他总是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我们向李夏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恪守为民服务的职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改革的红利。    

向李夏同志学习,就是要有纪律严明的“规矩意识”。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是要带头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李夏同志讲政治、顾大局,党和人民需要他到哪里去,他就到哪里去;哪里最艰苦,他就出现在哪里。纪检监察干部以李夏同志为标杆,就是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行为,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真正做到任何时候都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劲草和真金。 

向李夏同志学习,就是要有对党忠诚的“核心意识”。绝对忠诚于党是对每一名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伟大事业兴旺发达的坚强政治保证。我们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李夏同志并非不知道山洪的险恶,并非不知道泥石流的无情,并非不知道生与死意味着什么,但他更清楚地知道,不惧艰险、勇于担当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硬性要求。因此,我们学习李夏同志,就是要把“咱是党的人”作为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全力以赴地将基层工作做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国家的不断强大。我们党员干部应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树立榜样意识、先锋意识,自觉做到事事我在前、时时我向前,踏实肯干、实事求是、恪尽职守,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宁国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李昵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