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用坚定信仰诠释初心 以实际行动担当使命

时间:2019-08-16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击“利奇马”台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因遭遇山体滑坡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危难时刻不畏风险、不惧艰难,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时必须许下的誓言。李夏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在狂风暴雨来临之际,全然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投入抢险。在危险的塌方地段毅然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生动地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无限忠诚、恪尽职守、不惧牺牲的高贵品质,彰显了共产党人在灾难面前心系群众、热血奋进、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也是他勇于献身的思想根源。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机豁得出来,考验着每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面对危险,畏惧胆怯、消极躲避、不敢向前;面对困难,怨天忧人、埋怨指责、推卸责任,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初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丢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缅怀英烈,追思慎远。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甚至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注定有困难、有风险、有危机。这就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夏为榜样,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临危不惧、一往直前;如李夏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无畏勇气,践行责任、诠释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更要牢记初心、不辱使命,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持斗争,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和对事业的热诚。(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派出区直工委纪检监察工委  黄忠富)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