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用热血青春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08-15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凌晨,在抗击今年最强台风“利奇马”过程中,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台抢险第一线,遭遇突发泥石流,不幸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年仅33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

何为初心?何为使命?在革命战争年代,以王荷波为代表的纪检监察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和平建设时期,以王瑛、王秋婷、李夏为代表的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秉持原则、勇于担当,为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繁荣富强保驾护航。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铮铮誓言。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台风肆虐,洪水滔天,一名80后年轻干部,不顾自己的安危,勇敢奔向灾害最前沿,解救受灾群众、疏通道路、排除险情。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他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刻不停地勤奋工作,直至服务群众的最后时刻,将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融化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

“工作总要有人干。”一句朴实的话语,让李夏来到绩溪县最偏远的荆州乡担任纪委书记。面对困难,他把艰苦的工作环境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舞台”,把纪检监察岗位看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撸袖实干、甩膀真为,把苦中干事业、苦中有作为当成一种信念,以公正的态度和严格的执纪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李夏用自己的行动兑现了一名纪检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斯人已去,然精神长存。伟大事业,源于伟大梦想;伟大事业,源于不懈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前赴后继,不断奋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以顽强的意志和无畏的勇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郎溪县纪委监委 吕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