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奔着问题去”的态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08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习近平总书记这里所讲的“奔着问题去”包含哪些“问题”?最为突出的,就是我们党面临的“四种危险”,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同时“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

安徽省委按照“奔着问题去”的思路和态度,自6月份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以阜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反面教材,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立足于真刀真枪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主题教育正在向纵深推进。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也是这次主题教育对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反思自己的明确要求。对此,安徽省委以壮士断腕的气魄,通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一抓八整”为重点,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突出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突出学思结合、强化警醒警示,突出立查立改、着力解决问题,正在引导全省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深入开展。

毫无疑问,以“奔着问题去”的心态,以刮骨疗毒的铁腕,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就能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强化思想警醒,增强行动自觉,从而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成为党员干部心中的戒尺和行为规范,主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努力让更多群众“真满意”,持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奔着问题去”也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要以省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镜鉴,时刻以“奔着问题去”的态度警醒警示自己,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真正收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实效,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善于化危为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砀山 阚亚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