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在学习先进中永远奋进

时间:2018-07-04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七一”来临之际,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郑德荣等7名同志有的是大学里的名教授,有的是企业中的总经理,有的是主政一方的县委书记,有的是救助管理站的基层站长,有的是年轻的军人,有的是经验丰富的反腐斗士。这些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事迹迥然不同的榜样们,为各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

我们的党为什么先进?因为她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为她拥有8900余万先进分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更是这先进中的“精英”。他们把忠诚于党和服务于民结合,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自律、一尘不染,这种精神力量鼓舞感召着广大党员干部,为了党旗更鲜艳、国家更安宁、社会更和谐、风气更纯正而不懈努力奋斗。

先进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先进典型的示范力量是强大的,影响是广泛的。一名先进典型能够带动一批党员干部,能够辐射到一批党组织及整个社会。犹如一场战斗中高高飘扬的旗,旗帜指到哪,将士就冲到哪。旗帜是导向,旗帜是力量,旗帜是不可战胜的信念。建党97周年来,正是一个又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如一面又一面“高高飘扬的旗”,伴随着我们健康成长,激励着我们不断奋进。

先进是一面折射党性的明镜。“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党员干部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明镜,时时对照,不仅可以发现先进的优点,更可以看出自身在党性修养方面还有哪些不足,在服务群众方面还有哪些不够,在廉洁自律方面还有哪些不好。与先进相比,知不足而后补不足,使我们自身更完善,党性更坚强,素质更全面,服务更到位,从而无愧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先进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这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们,之所以称为先进,是因为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爱国至诚、为民赤诚、干事笃实、律己严格、襟怀坦荡。他们是激励党员干部对党和群众高度负责、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一股奋进力量。

先进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各级党员干部都应把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保持初心不改、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培育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激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贡献实现新作为。(来安县纪委监委 卢福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