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节点肃纪恰逢时

时间:2018-06-15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每逢节点必肃纪。

每到节日节点,作风建设都是一个避免不掉的话题。即便是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当下,如何廉洁过节依然是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个人作风的一场集中考验。

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不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之弦容易松动,思想防线容易失守,容易在礼尚往来、半推半就中迷失于“温水煮青蛙”的感情投资,最终深陷泥淖、欲罢不能。

节前预防提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查处通报……一段时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抓节点、抓细节、盯重点,积累了不少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然而,以“节日病”为代表的“四风”问题由来已久、积弊甚深,且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常常是抓一抓有所好转,松一松死灰复燃,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寸步不让、久久为功,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深化作风建设,关键在严。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既要抓教育从严,把纪律和规矩讲清楚、说明白,全面筑牢思想防线和纪律防线,使之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又要抓执纪从严,保持严纠严治的高压态势,敢于铁腕执纪、动真碰硬,以严的作风、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成为始终带电的高压线;更要抓问责从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各级党组织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种好作风建设“责任田”。

深化作风建设,要害在治。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求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改进作风。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尤需化美好蓝图为务实行动的好作风,这就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拿出“眼里容不得沙子”的认真劲,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真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狠刹嘚瑟到人民群众眼皮子底下的“四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让顶风违纪者付出沉重代价。

常言道:“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深化作风建设这个问题上,必须保持“永远”的恒心韧劲,创新“在路上”的监督路径,做好坚持、巩固和深化文章,切实在一个节点一个节点中坚守,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上突破,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而致千里,真正以量的累积促成质的变化,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

端午将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缅怀屈子的同时,还当传承和弘扬其“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高洁之志,在作风建设这条“漫漫其修远”的路上,迈出“上下而求索”的坚实步履。(宿州市纪委监委 张可)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