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时间:2018-06-15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又是一年端午到。为确保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金寨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这个重要节点,重申各项纪律要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的重点包括:违规公款宴请及接受吃请问题。重点检查在机关、企业食堂、宾馆、饭店、农家乐等公款吃喝及在小区或写字楼内“一桌餐”接受吃请等情况。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烟酒及节日礼品问题。通过调取商场、超市及土特产专营店销售发票,检查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物问题。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问题。通过调取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记录,查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问题;通过抽查加油卡使用情况,查看是否存在“私车公养”问题;通过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查看节日期间车辆使用情况。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重点检查违反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申报制度行为,检查是否存在将宴席化整为零,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分地点变相大操大办,以及借机敛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使用公务车辆等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形式,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窗口等单位开展检查。

县纪委监委将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组织人员开展监督检查。既紧盯老问题,又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等突出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节日期间履责不力,顶风违纪、以及发生“四风”问题的单位,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也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