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紧盯目标,高质量打好脱贫战役

时间:2018-04-20 06:58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从首战首胜到再战再捷,从位列第一方阵到蝉联第一方阵,我省脱贫攻坚已经取得重大成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必须清醒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持续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

当下,随着脱贫攻坚战的深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在贫困分布与结构、在攻坚进展和帮扶能力上,都发生了趋势性变化。面对新变化、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精准施策,完善机制,以更严格的要求、更精准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投入脱贫攻坚战,实现连战连捷。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更有针对性地解决薄弱环节为重点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对照国家和省里的考核情况通报,紧密结合实际,分析查找在精神状态、攻坚任务、精准要求、干部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逐项逐级建立整改台账和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问效,建立长效机制,以问题的彻底整改促进工作的全面提升。

要持续深化“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把提高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把握目标标准,深化精准施策,促进稳定脱贫,在确保脱贫成效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把深度贫困作为主攻方向,集中火力攻堡垒,精准帮扶解难题,强化措施补短板,在啃下最硬骨头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把统筹兼顾作为重要方法,统筹县摘帽与村出列、人脱贫工作,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统筹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工作,在提升整体水平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把精准帮扶作为关键举措,深化县域结对帮扶、单位定点帮扶、社会力量帮扶,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在凝聚攻坚合力上下更大功夫。 要切实加强扶贫开发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勇于担当扛责任,省里全面担当负总责,市县集中精力抓落实,乡村扑下身子组织实施,确保脱贫工作务实。驰而不息改作风,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验主义,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较真碰硬严考评,着力改进完善督战机制,健全考评办法,优化考评方式,用好考评结果,确保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