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奋斗之名,每个人都是主角

时间:2018-03-16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收看了人民日报推出的系列宣传片《中国一分钟》第二集《跬步致远》,片中讲述了许多奋斗在祖国各个领域的普通人的“一分钟”。“一分钟”,农民窦正宝能耕地十来个平方米;“一分钟”,工人江勇所在的钢厂能出产9吨钢材;“一分钟”,游泳运动员闫子贝可以完成45次划水训练;“一分钟”,军人许利强能带领战斗机群巡航祖国4.3万平方公里的空中领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他们不是明星、名人,也不是某个领域的权威、专家,只是亿万普通人中的一员,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汇聚成建设伟大祖国的磅礴之力。

浩浩中国,瞬息万象,一分一秒,无比珍贵。“一分钟”的努力,汇聚中国力量;“一分钟”的背后,让人感慨,更感恩中国新时代。在中国新时代,每一分钟里都有着伟大的创造,诞生着惊世的奇迹,书写着奋斗的精彩,每一分钟里都有民族复兴、创新创造的“中国故事”。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源自每一分钟的积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源自每一个人的努力,是无数个“一分钟”铸就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强调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功成不必在我”,指出这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诚然,为官从政者都希望能干一番事业、创一番业绩,但干事创业不可能一日见效、立竿见影,要想做出实绩,必须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长期努力,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做下去,就会取得丰硕成果。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则需要我们每个人,珍惜每一分钟,万众一心,脚踏实地,共同为“宏伟蓝图”添砖加瓦。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时间的天平上,总是钟情于热爱生活、勤奋努力的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新时期,新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故事”的主角,都是我们人生的主角。“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让我们以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在“中国故事”的时间长河里留下属于我们的足迹,为实现“中国梦”奋勇向前,在新的时期、新的征程上,开始新的宏伟篇章。(蚌埠高新区纪工委 赵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