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新时代下纪检监察干部需练就“三关”本领

时间:2018-02-13 16: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新提法,表明我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将开启新特征,跨入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无疑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适应新时代赋予的新要求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好“总阀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拧紧思想“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理想信念的力量转化为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中的一段经典论述。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理论武装自己头脑,从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坚定党的信念、讲纪律、尽责任、敢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做实“监督关”,提升履职能力。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党组)承担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担负监督责任。新时代下,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能发挥纪检监察干部“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要在提高自身素质的过程中,提高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并且在方式方法上有所创新,严格按照工作规则来执行监督,不断在实践中总结、提高监督能力。眼下正值春节前夕,广大纪检监督干部更要采取过硬措施,强化监督检查,把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营造崇俭尚廉的节日氛围。

严把“执纪关”,强化监督实效。2月7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月8日中纪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从中央到地方,违纪内容从违规收受礼金、发放津补贴、超标准接待到操办婚宴借机敛财、借出差之机公款旅游,既有老问题也有新动向,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半途而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逐步推进、盯紧不放的精神,从严问责,对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加大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力度,对严重违纪违法者,一查到底,让“清廉为官、事业有为”成为新时代标杆。(张妍)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