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奋进新起点 当好“答卷人”

时间:2018-01-09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9日上午,在全国、全省上下争分夺秒、蹄疾步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铿锵鼓点中,宿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时间定格至此,宿州已如期顺利实现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的挂牌组建,在试点工作中迈出了坚实有力步伐。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勇毅笃定的话音甫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即如一幅恢宏的画卷,在皖北大地渐次铺陈开来。

挂牌即开局,任重而道远。监察委员会的挂牌成立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还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不因一时胜利而骄纵,更不因些许成就而懈怠,持之以恒用“绣花”功夫延续宿州纪检人的工匠精神和“铁面”担当。

开新之路,道阻且长。必须看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风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树倒根存,发生在群众身边特别是扶贫民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易发多发,全面从严治党路上依然存在不少“绊脚石”和“拦路虎”,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常怀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居安思危的忧患,多踮起脚看看前行的路,多回过头看看来时的路,丝毫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和懈怠。其实,“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懈退千寻”的道理你我都懂,“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警示更历历在目。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必须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和实践的检验。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更是一份“永远在路上”的庄严承诺,社会各界在关注,人民群众有期盼,每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担当好这道时代考题的“答卷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际行动,一刻不停歇地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在无止境的探索和实践中向“阅卷人”交上一份更合格、更出彩的时代答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市监察委员会的挂牌开创了我市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新征程,必将在9787平方公里的宿州大地上,在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的宏伟征程中,催生新气象,展现大作为!

未来已来,我们拭目以待!(灵璧县纪委宣传部 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