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

时间:2023-10-23 10: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会见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懈努力。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新的形势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状态、履职能力、作风形象都提出更高要求。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

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带头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巩固发展全党动手一起抓的生动局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增强腐败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实专责监督,促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扛起光荣使命,自身必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教育整顿,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以党性立身,以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做事,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从严惩治系统内的腐败分子,永葆清正廉洁的铁军本色,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兰琳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