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砥砺“三气”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3-02-08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催人奋进,奋斗正当其时。新年开新局,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自我监督、坚持自我革命,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领航新征程。

不待扬鞭自奋蹄,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黄大发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张桂梅用病躯托起大山女孩的求学梦,黄文秀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奋斗者的故事无一不是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写就的。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将蓬勃朝气转化为行动之力,做“闯将”“干将”,拒绝做“躺平式干部”,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雪中送炭的温暖和雨中打伞的贴心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咬定青山不放松,弘扬勇毅笃行的浩然正气。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有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位,不正之风“趁虚而入”,原本清澈的本心变得污浊,对糖衣炮弹“来者不拒”,对暗中的价码“视而不见”,浩然正气“无处容身”,最终落入自作自受的“大坑”。“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纪检监察干部没有拒腐防变的天然免疫力,时刻面临被“围猎”、被腐蚀的考验,须得注重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境界,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时刻绷紧自我监督这根弦,以自身浩然正气引领社会风气,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中不断丰盈。

路漫漫其修远兮,涵养担当作为的昂扬锐气。“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发出的伟大号召。其中“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作风建设无法毕其功于一役,注定是场“持久战”“攻坚战”。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和腐败问题的严重性、顽固性和反复性,敢于直面斗争、勇于挺膺担当,又要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带头自我革命,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磨炼斗争本领,把自己打造成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时代有呼唤,人民有期待。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磨砺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来安县纪委监委 吴秀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