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实干践行三个“务必”

时间:2022-11-15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以三个“务必”为行动指南,以实干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读报告全文,句句离不开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百年征途为人民披波斩浪、百年脉搏为人民奔腾跳动。一百年来,在完成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实现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创造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开启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中,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根本职责,始终与人民心心相系、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筑牢理想信念,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锤炼工作作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也指出了面临的风险挑战。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部分年轻党员干部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上急功近利、拈轻怕重,学习上走马观花、不求甚解,遇事好高鹜远、急于求成,担不起历史使命、禁不住时代考验。回顾百年党史,中华民族的全部成就都是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拼搏进取中得来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斗之路荆棘丛生,党员干部要有“敢战能胜”的冲劲,永远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同志为榜样,积极主动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不懈奋斗。

提升履职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斗争精神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新阶段,同样需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能力。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做坚决斗争,做深做实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要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做斗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时代在呼唤,人民在期待。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贵池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郭慧婷)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