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严以修身贵在“修心”

时间:2022-09-19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进入新时代,迈进新征程,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严以修身,不断修心、修德和修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是保持廉洁自律的思想明灯。“廉者,政之本也。”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大多是满怀一腔热忱,准备成就一番事业,倘若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与自己的初心逐渐背离,廉洁自律的防线不攻自破,慢慢滑向人民的对立面,最终被人民所抛弃。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守正创新学理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法纪素养、坚守道德涵养,时刻强化纪律约束,自觉坚守法纪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修身养德是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必修课。“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新时代党员干部只有刻苦“修心”,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勤掸“思想尘”,养成一身正气的风骨、一尘不染的节操,方能在面对欲望诱惑时不为欲所困、不为欲左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清廉从政是守住民心取得伟大胜利的必胜法宝。“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从焦裕禄“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到谷文昌“不沾公家一点油”,再到“草鞋书记”周永开“用最低的物质生活,追求最高的精神富足”……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从未放松过对清正廉洁的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和高尚人格力量,以坚决彻底的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廉以修身,洁以养性,廉洁必可兴邦。让廉洁的种子在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清风徐来、静等花开,必能结出兴国安邦的累累硕果。(绩溪县纪委监委  程珍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