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严查快办村“两委”换届信访举报件

时间:2021-11-30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名群众不识字,经本人委托由村民代表代为填写选票,不能证明是违规操纵选举问题,这个信访件要尽快答复双方当事人。”日前,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就一起涉及村“两委”换届的信访举报回复当地镇纪委工作人员。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淮上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对涉及村“两委”换届的信访件优先查办、直查快办。为畅通信访受理渠道,区纪委监委依托电话、邮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对涉及换届纪律的一般信访问题,实行当天受理、当天交办,严格办结时限;对重要信访件明确专人负责,实行实时督办制度,及时理清线索、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告知信访调查结果,切实提高信访件查办质量和效率。对失实检举控告的,及时澄清正名,维护候选人合法政治权益;对群众举报的不符合换届候选资格的人员,经调查核实后,及时建议有关单位取消候选资格;对拉票贿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严查严办,并给予严肃问责,切实发挥教育、警示、震慑作用,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收到与村“两委”换届相关的信访举报4件,“12345”市长热线3件,已查结6件,回复6件,在查1件。通过强化信访件处置办理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坚决把好换届“廉洁关”,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