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清单”助力日常监督提质增效

时间:2021-11-30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舒城县纪委监委创新实行日常监督工作“清单”化管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深落细。

以清单总揽监督内容。制定《日常监督清单》,涵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常态化疫情防控、换届风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10方面28项具体内容,并针对每项内容在清单中辅以基本情况介绍和监督依据等资料,通过详实细致的清单,指导监督工作更加精准。监督内容根据工作需要,适时作动态调整。

以清单明晰监督责任。清单中每项监督内容均明确主体责任单位,同时按县纪委监委联系乡镇片区及派驻(出)机构工作机制要求,划定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督责任范围,强化“室组地”联动,不定期对各主体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日常监督工作常态化。各监督单位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全县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工作一盘棋局面。

以清单提升监督质效。在监督工作中,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厘清责任,向有关单位或部门下发整改督办书,对整改不到位、敷衍整改的严格追责问责。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月报告掌握监督任务开展情况,以月工作例会等形式加强调度,避免监督清单“一发了之”。自开展“清单化”监督以来,全县共发现问题645个,推动整改645个,发送督办单30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2人。

“针对日常监督中存在的空泛等不足,我们制定《日常监督清单》,以清单方式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有力保障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舒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