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坚持“四个一”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11-30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收到吴某党纪处分的同时,我们也收到了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以案促改,堵漏公车管理方面的漏洞,做到既要管住人,也要盯住事,确保今后不发生类似问题。”涡阳县一单位主要负责人说道。

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刻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坚持“四个一”,发挥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今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立案29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6人,开除党籍79人,留置8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

“一书”堵漏洞。把查办案件与堵塞漏洞、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系统梳理剖析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廉政风险和制度机制漏洞,及时向有关单位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发案单位压实责任,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今年累计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45份,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6个。

“一片”强警示。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政法系统、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制作警示教育片《偏离坐标的人生》《教育项目里的“蛀虫”》。依托“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发放警示教育片,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和震慑力。今年累计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4期,通报曝光违纪违法问题29起30人。

“一访”暖人心。强化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深入了解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态度和改正错误情况、受处分后的工作表现以及正当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等情况,引导受处分人员从思想深处认识错误、改正错误,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重新燃起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年累计开展暖心回访153人次。

“一审”守关口。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修订完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操作办法,明确审查内容,规范审查程序,严格审查要求,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分别征求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统一回复送审单位,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今年累计审核把关10628人次,对68人提出暂缓或不宜意见。(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